兰州大学文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部门概况>学院简介

文学院实验室、资料室情况简介

2023-04-16  兰州大学文学院

一、文学院专业实验室

   兰州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专业实验室建立于2003年,实验室主要承担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本科教学任务,面向该专业学生开放,并提供影视设备与技术支持。

   实验室现拥有实验教学设备百余台套。实验室能为学生提供不同种类的摄影机,包括RED KOMODO 、SONY FS7、BMD URSA MINI、SONY A7S3、CANNON EOS R5C、CANNON EOS 6D等机型。镜头方面,实验室配备有ZEISS CP3.0电影镜头组以及若干与机型相匹配的专业镜头。灯光设备方面,实验室配备有不同功率的镝灯、LED聚光灯、LED散光灯,以及灯架、柔光布、镇流器等。后期制作方面,实验室有Windows系统和Mac系统两类后期工作站,并配备专业达芬奇调色台。实验室还配备不同类型的录音设备、稳定器设备、监视设备、跟焦设备、储存设备。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实验室,目前正在建设面向全校开放的新文科教学实践共享平台,争取为“新文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二、文学院资料室

   兰州大学文学院资料室历史悠久,是学院“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的坚实阵地。资料室目前有历史文化图书室、古代文学与现当代文学图书室、戏剧影视图书室、外文图书室、赠书图书室等7个藏书室以及1个期刊阅览室、1个图书借阅室。资料室藏书有11万余册,其中包括珍贵古籍2万余册、外文图书1千余册、中文核心期刊1万余册。资料室具备服务文学院师生教学与科研需求的能力,是兰州大学图书文献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