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文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队伍建设>讲师

石倩

2023-03-09  兰州大学文学院

石倩,女,汉族,1993年生。2015年兰州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8年兰州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22年南京大学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毕业,获艺术学博士学位。现为兰州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研究所讲师北美中国口传文学暨演唱文艺研究会(CHINOPERL)会员。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戏剧与影视学的教学与研究,侧重于戏剧戏曲、舞台艺术史论研究。

主讲课程:《中国戏剧史》《外国戏剧史》《中外电影节与戏剧节》《舞台表演艺术》等课程。

科研项目: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

学术论文:

1.睡魔神的流变与昆曲《惊梦》的表演传统,《戏剧艺术》2022年第6期。

2.董康《读曲丛刊》的编纂与近代戏曲理论文献整理的开启,《文化遗产》2022年第4期。

3.古代戏曲“搬演论”的建构困境与启示,《戏曲艺术》2020年第3期。

4.论跨文化戏剧语境中的越剧《心比天高》,《广东开放大学学报》2016年第5期

5.古代戏曲男扮女装表演源流初探,《中山大学研究生学刊》2016年第4期

6.临川四梦生角小探,《钦州学院学报》2017年第6期

Email: shiq@lzu.edu.cn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条了

下一篇:南小兵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