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文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文学院诚聘英才

2021-08-05  文学院

https://chinese.lzu.edu.cn/chinese/upload/files/N20191115115823.jpg

   根据学院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兰州大学文学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学科专业教师和研究人员。

一、学院简介

   兰州大学座落在古丝绸之路重镇、“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2019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

   兰州大学文学院现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甘肃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为甘肃省省级重点学科,是兰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群“敦煌丝路文明与西北民族社会”的三大支撑学科之一。建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六个二级学科方向招收博士生。

二、招聘学科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艺术学理论相关学科。

https://chinese.lzu.edu.cn/chinese/upload/files/N20191115120022.jpg

三、招聘岗位、条件及相关待遇

   (一)学科带头人

   1.招聘条件

   年龄5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在专业领域有知名度和影响力,以第一作者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且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教学、科研业绩满足我院聘任教授的要求。可“一人一议”。

   2.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科研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周转公寓等按照学校政策执行;

   (3)解决子女入园、入学等。

   (二)青年研究员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博士后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等高水平论文3篇及以上,其中1篇需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语文》或SSCI、A&HCI等来源期刊上。

   2.相关待遇

   (1)提供25-30万元年薪(税前);

   (2)提供租房补贴每年税前4万元和周转公寓;

   (3)提供40万元科研启动费;

   (4)聘任为硕士生导师,具体聘任程序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执行;

   (5)解决子女入学、入园。

   (三)教授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5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过CSSCI学术论文5篇以上,且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副教授申请该岗者须满足文学院教授申请条件和教学科研业绩要求。

   2.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40万元科研启动费;

   (3)提供50万元住房补贴和安家费,提供周转公寓;

   (4)解决子女入学、入园。

   (四)副教授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过CSSCI学术论文3篇以上,且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讲师申请该岗者须满足文学院副教授申请条件和教学科研业绩要求。

   2.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30万元科研启动费;

   (3)提供40万元住房补贴和安家费,提供周转公寓;

   (4)解决子女入学、入园。

   (五)讲师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32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须为第一)发表过CSSCI学术论文3篇以上。

   2.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不低于5万元科研启动费;

   (3)解决子女入学、入园。

https://chinese.lzu.edu.cn/chinese/upload/files/N20191115120214.jpg

四、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

   (二)科研成果列表;

   (三)学历学位证书、英语水平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四)研究计划。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应聘材料将由学院进行评议,合格者通知面试。

   联系人:师向阳

   电  话:13893347372(可加微信)

   联系邮箱:shixy366@lzu.edu.cn

   地址:兰州大学一分部逸夫文科楼301室

 

   欢迎海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积极投递简历或推荐合适人选。

https://chinese.lzu.edu.cn/chinese/upload/files/N20191115120332.jpg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