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文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招生就业

文学院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

2021-03-27  兰州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于3月28日—29日之间进行,考试采用现场考试与考核的形式,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笔试、英语笔试、专业面试、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内容。

    一、笔试

    考生在进入逸夫文科楼前出示本人健康码“绿码”,并进行防疫检测。进入考场核验身份。

 

    注:1.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考场另行安排;

        2.考生笔试结束后正式报到与核验相关材料。

    二、报到和身份核验

    时间:3月28日11:00-13:00

    地点:兰州大学一分部逸夫文科楼文学院302室

    (1)所需材料(请按顺序排放):

    ①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需准备材料包括《诚信复试承诺书》《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安全承诺责任书》《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境外学位证书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报告)等原件。

    ②在职攻读博士的考生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我院留存《诚信复试承诺书》《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安全承诺责任书》和在职考生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

    以上证件和材料不全者,不予报名现场确认;审核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其考试资格。通过现场确认的考生,方可进入面试考核。

    三、面试

    1.面试安排

    面试考核包括专业面试、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三部分。

 

    (2)面试流程

    ①考生提前进入候考室候考,经工作人员引导后进入面试教室。面试顺序分专业方向按考生姓氏拼音排序。

    ②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前,出示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由工作人员现场再次核验身份。考生入场后将填写好的《复试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表》交给复试小组秘书。

    ③面试主要考核专业知识、英语水平、科研能力与潜质、心理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每位考生面试时长不少于30分钟,自我介绍时间在10分钟以内。自我介绍内容包括:考生个人基本信息(含毕业学校、专业、发表论文等),已开展科研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含解决的主要问题及途径、主要进展及其本人的主要贡献等);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设想(结合提交的相应书面材料进行)。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④面试小组成员提问与考生回答问题。

    ⑤面试结束后的考生不得泄露面试内容,如有违纪将取消考生复试成绩。

    ⑥面试结束后,复试专家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⑦复试专家组秘书对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填写《兰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记录表》,交学院妥善保存。

    (3)面试顺序

    各组考生面试顺序按照姓氏拼音排序,名单张贴在相应考场外。

    请考生于考试前一天到相应考点熟悉考场,参加考试时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兰州大学文学院联系。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西路9号兰州大学文学院(逸夫文科楼302室)。联系电话:0931-8913707

                                                                                                          兰州大学文学院

                                                  2021326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