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文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招生就业

兰州大学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安排

2022-03-28  兰州大学文学院

一、复试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满足我院复试分数线均可参加复试,分数线如下:

 

   单独考试的考生,在对应学科门类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30分,单科降5分,但均不低于当年国家B线。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在对应学科门类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20分,单科降5分,但均不低于当年国家B线。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在对应学科门类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30分,单科降5分,总分不低于251分。

   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在对应学科门类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30分,单科降5分。

   享受照顾政策(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经学校认定后按照相关政策在初试成绩上加分

         2.第二志愿调剂到我院的考生,需满足我院复试分数线,且符合调剂专业要求,以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招办发布的调剂信息为准。

、复试模拟演练和流程培训

      329日各复试小组组织考生进行通讯设备调试、线上身份验证、“钉钉”和“腾讯会议”平台使用培训,熟悉面试流程、注意事项等。考生须仔细阅读《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中的《网络应试平台使用指南(双机位考生版)》,提前添加相应复试专业的钉钉号,并做好双机位模拟演练准备。

、复试内容与分专业时间安排

   复试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综合能力考核。

(一)学术学位

        学术学位硕士生复试按专业分6个小组进行。

 

(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面试分为:1.专业综合能力面试组;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与外语能力测试组。两个小组同时进行考生需要分别加两个面试组的钉钉号。

   考生按排序名单,分别参加专业综合能力面试与思政品德考核及外语测试。

 

  • 四、复试名单和顺序

        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名单和顺序-中国现当代文学

        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名单和顺序-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名单和顺序-中国古代文学和古典文献学

        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名单和顺序-艺术学理论

       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名单和顺序-文艺学

       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名单和顺序-汉语言文字学

       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名单和顺序-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综合能力面试组)

       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名单和顺序-汉语国际教育(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与外语能力测试组)

 

   ※ 因面试进展发生的提前或推迟,小组秘书届时会提前告知考生调整情况。

 

                                

                                                   文学院

                                     2022328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