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文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学院动态

文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2021-04-09  兰州大学文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带领学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豪情壮志。近期,文学院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共产党人》《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开天辟地》等。《共产党人》全片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为线索,展现在党的领袖人物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与高尚情操。《百炼成钢》则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充分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互相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陈景荣说:观看了《开天辟地》这部纪录片后,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令我钦佩,他们不为名利,只为寻求国家的出路,他们即使被捕,也依然昂扬,从不屈服于强权,是我们学习的楷模202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邓铭说: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瞿秋白先生,他在就义前仍高唱国际歌,革命先辈对革命成功的信心和乐观主义精神令人十分钦佩。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团支书胡智昌总结道:中国共产党人经历百年沧桑,才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激扬新时代奋斗精神。他号召大家要勤学常温党史知识,把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实际行动。

 

最新更新